top
top
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暨教学工作委员会第1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15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暨教学工作委员会第1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倪邦文主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以及全体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贯彻落实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取得的主要成绩,阐明了深化教学改革对于推动团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教学工作水平提出了重要要求。一是要持续提升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教学理念落实和教学总体布局构建,围绕政治教育、理论教育、能力教育对团干部教育培训做好整体教学设计,针对团干部培训需求和达到什么样的教学目的来统筹教学安排。二是要持续抓好课程建设,根据党的要求和团干部培训需求,加强具有团校特色的课程体系建设,加强新课程开发和已有课程的动态调整,实现培训内容的与时俱进。三是要大力加强教材建设,尽快开发一批适应团干部履职需要和学习特点的团校专属培训教材,推进教材建设的规范化、体系化。四是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总结改革以来教师转型和能力提升的经验与不足,把教师培养体系推进到2.0版本;充分肯定教师取得的成绩,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做好新进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进一步突出教师在团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体地位。五是要把教学、研究、咨政结合起来,在教学和科研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思考与咨政相结合的问题,要建立职能部门之间的动态合作机制,加强横向协调、相互配合,推动研究、咨政等成果以案例教学等方式转化为教学成果。

会议通报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和教材项目进展情况,评议通过了课程建设专委会委员调整建议名单,审议了部分课程讲稿和2021年度委托开发课程。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