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召开备课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1-27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月26日,学校“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举行备课会。校党委书记、课程组组长倪邦文主持会议,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备课会。

  课程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设置提出了意见建议。

  课程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备课会的重点是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意义,重点围绕 “1+3+1”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体系,从政治建设、团的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团的规章制度、管团治团历史等角度,着力打造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课程。

  倪邦文充分肯定了课程组成员对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肯定了相关课程的设计思路以及课程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中央团校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发挥专业优势,为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提供思想引领和智力支持。要深刻理解共青团对标党的标准、遵循党的逻辑的重要经验,讲清楚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从严始终是团的自身建设的鲜明主题,讲清楚共青团百年历程中全面从严治团的历史脉络和经验启示。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团的关系,讲清楚当前全面从严治团面临的形势与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团的系统性,讲清楚全面从严治团的原则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核心内容和实践要求,讲清楚“1+3+1”工作体系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团在“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讲清楚检验全面从严治团的基本标准。

  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建了“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课程组成员提前学习相关报道和制度文件,精心准备课题内容,先行在主体班举办了“全面从严治团”主题青年论坛。今后课程组还将陆续举办备课活动,为将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团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