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一门课程获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15
作者:教务部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的通知》。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教授、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副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概论》获评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评选每2年一次,旨在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培训资源共建共享,从而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

  2021年,我校首次参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评选活动。推荐评选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概论》,系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核心课程,由我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学课程组承担研究、备课、授课任务,课程评估成绩高,教学效果好,一直深受学员好评。此次获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这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更是中央团校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

  学校将以本次好课程获奖为契机,在精品课程建设上持续用力,以更加丰富的优质课程资源为载体,教育引导团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优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具有团校特色的课程体系。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