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行《论党的青年工作》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30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了帮助团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重大意义、理论脉络、实践要求,6月30日上午,中央团校举行《论党的青年工作》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备课工作,尽快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课程,着眼长远开设“《论党的青年工作》原著导读”课程,确保秋季学期进入团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课堂。要根据贯穿整部著作的思想脉络、主题主线、内在逻辑、现实关切,对现有课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课程体系进行充实调整。要坚持用学术讲政治,讲深讲透党的青年工作背后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青年化阐释,通过开发研讨式、论坛式、案例式教学内容,帮助团干部提升面向青年阐释党的科学理论的能力。要多样化呈现教学科研成果,学会采用短视频等多媒体方式,直接面向社会开展党的科学理论的青年化阐释。要持续深化拓展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党的青年工作的学理基础研究,构建党的青年工作理论和学术话语体系。

  会议强调,教务部要根据会议精神落实好有关课程的开设和现有课程的调整工作;与会教师要认真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落实好会议要求,做到学习研究到位、认识把握到位、理论分析到位、内容设计到位、话语呈现到位,用深刻、鲜活的教研成果赢得团干部和广大青年的认可。

  备课会上,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负责人从理论框架、讲授内容、建设可行性等方面,系统汇报了课程建设有关设想。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设想。11位骨干教师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有关课程的逻辑体系、授课内容、传播方式、开设形式,以及党的青年工作理论和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研究阐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