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新媒体中心陈尧来校解读“青年文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14
作者:李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瑞) 近日,团中央新媒体中心主管、评论专栏“青苹”创始人陈尧为我校教师作“青年文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2020年教学科研专题培训班第三次授课。各教研部专任教师、各教学课程组成员约80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陈尧从提出问题入手,阐述了网络时代青年文化的五大特征,即群聚、茧房、迭代、交叉和传教。他认为,在信息时代,我们要深刻认识这些特征,并通过新媒体打开走进青年文化的通道,深入青年,了解青年,想青年之所想,忧青年之所忧。

如何通过新媒体深入青年?对此,陈尧认为,引导青年思想的前提是,要明白他们在想什么。广泛运用传统书籍、搜索引擎、各类百科、垂直类社交平台等多种渠道,快速检索信息、获取信息、识别信息、整理信息,成为青年文化的行家里手,能与青年有话题,能真正地融入青年,和青年“打成一片”。他还介绍了团中央在青年文化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案例。

培训中,老师们围绕青年文化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这次专题授课,为老师们运用新媒体走进青年文化打开了一扇窗。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