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概论》出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04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陈树强教授主编、多名教师参与编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概论》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该书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5—2026年)》(以下简称“规划”)和相关重要文件内容为基础,结合近年来青少年社会工作研究和实践的成果进行编写,紧密结合规划内容和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清单,通过近年来我国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案例进行解读,尝试呈现当前我国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的状况,探索今后发展的方向。该书是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系列教材之一,也是一部介绍“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是什么?”的基础读物,既可以作为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硕士以及青少年社会工作一线人员的教材,也可以作为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了解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入门型”读本。

据悉,该书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委托我校编写,旨在更好促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编写工作根据“规划”精神并结合《关于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做好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以及《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国家标准)》等重要文件的要求进行。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