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入选5月“中国好书”榜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17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在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下,经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2022年5月“中国好书”榜单发布,我校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研究员的著作《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1919-2019)》成功入选。

  《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由团中央宣传部策划,中国青年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以1919年五四运动为起点,以百年来中国青年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历史主线,以大历史观贯通百年党史、团史、青年运动史,全景式展现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生动诠释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和时代主题。

  全书56万字, 14章,框架清晰,逻辑缜密,观点中肯,史料翔实,注重历史过程,行文夹叙夹议,体现了史学严谨性与叙事生动性的有机统一,是学习中共党史青年篇的重要读物。

  据悉,“中国好书”是在中宣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主办的图书评选活动,以“为读者发现好书,为好书寻找读者”为宗旨。

  此前,该书还入选中宣部出版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好书荐读活动5月书单。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