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智库建设与调查研究”座谈会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15
作者:科研与智库工作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落实落细《中央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摸清摸准青年教师科研咨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5月11日下午,科研与智库工作部组织召开“智库建设与调查研究”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江回顾了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的建设历程,并结合辅导咨政撰写实例指出,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专报要紧扣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热点”,精准问题切入,注重深入调研,凸显学理阐释,严控报告质量。他诚意邀请与会的各系部青年教师围绕我校科研与智库建设,分享开展调研活动、撰写咨政报告、进行学术研究等实践工作中的困惑,共同为我校科研与智库建设出谋划策。 

  与会青年教师交流了科研咨政过程中遇到的审题立意、调查研究、数据使用、写作技巧、论文发表、团队组建等方面的困惑和需求。科研与智库工作部负责同志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初步探索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创新开辟咨政阅览服务,持续开展科研培训工作,不断拓宽成果推介渠道,积极打造“老带新+传帮带”科研团队,将大家的需求科学地融入科研工作和智库建设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科研咨政氛围,助力我校青年教师科研咨政成长,共同推进我校科研与智库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等教研部门的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科研与智库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科研与智库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