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做客《焦点访谈》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12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11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了《百年奋斗路 青春正当时》专题节目。节目采访了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教授。

  

《焦点访谈》 20220511 百年奋斗路 青春正当时

  节目中,倪邦文教授认为,“总书记这个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面系统地回顾共青团百年以来的历史,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团、队,总书记这一次讲得非常鲜明,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对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一个总体把握,就是推优入党,推优入团。把优秀的少先队员推荐给共青团,成为共青团员,再把优秀的共青团员推荐给党,成为年轻共产党员的一部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在党的旗帜下能够成长发展进步,我们党的事业就后继有人,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就有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同时,栏目组结合新媒体特点,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和团史相关问题,采访了倪邦文教授,推出《“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诞生记!》、《共青团为何多次改名?》、《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由来》、《“团一大”会议室长什么样?》等系列权威微访谈,于5月11日在“CCTV焦点访谈”微博账号发布。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