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论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0-25
作者:王娟 张野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张野)  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建功新时代?10月25日下午,中央团校举办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青年论坛。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共同围绕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工程师王鹏鹏,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阿里上市敲钟人、吾心为爱公益组织创始人窦立国,黑龙江省伊春市金山屯区团委书记庄严,新疆团区委办公室主任胡远亮5位嘉宾做客青年论坛,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青年在不同时代不同岗位上的青春奋斗故事,表达了对“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理解,希望更多的青年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论坛是中央团校在学员论坛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的多层次、多学科视角研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交流平台,至今已举办4期。论坛旨在学习理论、研讨问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探寻解决青年问题的创新举措,引领社会对青年给予更多的关注。

“发射现场‘船箭分离’女声,就是我发出的。”在嘉宾发言环节,王鹏鹏讲述了自己从事神舟系列飞船研制发射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作为青年人能够参与到国家大事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她认为,爱国是青年的人生底色,爱国不仅是口号,更是行动。理想信念决定青年的能力上限、处世态度、人生格局,“只要方向正确,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中国女排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夺得世界冠军,在这个时间点为祖国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我们感到非常荣耀!”冯坤回顾了中国女排的发展历程,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国女排时提出的“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谈了自己的理解,分享了女排姑娘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拼搏的故事。

作为一名快递小哥,窦立国分享了自己来京打拼的奋斗故事,以及自己是如何成为阿里上市敲钟人的经历,讲述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的心路历程,“年轻人一定要有梦想,朝着梦想努力前行!”他还分享了自己从2010年以来所做的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为更多的人提供希望和帮助。

 

庄严和胡远亮分别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青年从事共青团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展现了基层一线团干部的奋斗精神和青春风采,“当我们的青春遇到这个新时代,当青年人充满阳光和力量,这就是中国最好的模样!”

论坛由中央团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师王艺璇主持。中央团校在训主体班次学员、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共近400人参加论坛,并与发言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嘉宾们的演讲故事性强,感染力强,互动性强,听完很受触动,很受激励,“要以嘉宾为榜样,主动融入时代,激发奋斗意识,努力建功新时代!”

(摄影/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