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举办学员讲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09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2021年度全国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4期)、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9期)、全国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举办了学员讲堂,促进学员在分享中交流观点,碰撞思想。

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共举办了3期学员讲堂。10月28日晚,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兼职)王艳鸽以《历史与传承——用信念撑起力量之花》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女子突击队队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感人经历。11月1日上午,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挂职)杜远作了题为《关于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政治三力”的心得体会》的分享。团湖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兼职)刘安娟作了题为《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团团亲子沙龙》的分享。11月2日晚,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兼职)吕义聪分享了他的青春奋斗故事。

10月19日,在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4期)学员讲堂上,团浙江省慈溪市委副书记罗重重介绍了慈溪市团委如何用“真实、真诚、真心”打动新兴青年群体的工作情况。团四川省万源市委副书记王文雅介绍了万源市团委在创新支部志愿者转编方面的经验做法。团山东省邹平市委副书记张学智宣讲了邹平市团委的“青鸟计划”。团安徽省六安市委副书记王蕊蕊介绍了六安共青团如何着力聚焦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工作者投身老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10月21日,在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9期)培训班学员讲堂上,东莞理工学院团委书记劳丹介绍了学院青锋剑新媒体工作室的运营模式。重庆市公安局团委书记秦佳介绍了如何搭建新时代公安青年成长成才平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组织部长刘秋蘅和江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分别从学校共青团的角度介绍了各自在夯实思想引领方面的经验做法。

11月8日上午,在全国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讲堂上,上海团校汤莉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团校的改革发展进展情况。新疆团校张育铭老师作了题为《把握培训要求,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发言。吉林团校郑磊老师围绕新时代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的创新与发展作了分享。浙江团校王顺老师分享了新时代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浙江经验。广州团校李春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团校推出的青少年党史学习创新案例——“城市接力活动”。

听了学员们的主题分享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从分享中学习到许多经验做法,学学相长,对提升本职工作有很大帮助。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