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 我校为承办单位之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2-07-22
作者:
编辑:王娟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 杜沂蒙 王璐璐)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尼日尔总统巴祖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和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鼓励与会青年朋友们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以青年的活力、朝气和担当,为全球发展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辞,希望各国大力支持青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联合国驻华系统、世界经济论坛共同支持,清华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当代世界与中国研究院、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青年外交高校联盟协办。

  本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6月24日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亲自宣布举办的,旨在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分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4个主题论坛,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相关筹备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2年7月22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