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16
作者:杨亚伟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10月16日,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学习,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一是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大会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二是要深刻认识十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为我们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三是要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我们要自觉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四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深刻理解党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深刻理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五是要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国防、外交、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深刻理解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们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六是要深刻理解对青年工作和青年的重要要求。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要求,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方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进一步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有组织地进行学习,各个群体要分层分类地组织不同类型的学习活动。在教学方面,要在前期组建课程组的基础上,尽快开展集体备课,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教学内容中,尽快让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在理论研究方面,要从理论和学科的视角切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论断进行研究研讨,形成学术成果。在宣传阐释方面,要创新方式方法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帮助广大青年更好地学习、认识、理解、认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切实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