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02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11月1日,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组举行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课程组组长倪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备课会。

 

  课程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课程提纲提出了意见建议。

  课程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备课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要继续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打造具有权威性、理论性、实践性的课程。

  倪邦文充分肯定了课程组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肯定了课程大纲的设计思路以及课程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课程组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吃透、全面准确理解、精准把握外延,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加强研究阐释工作。他强调,课程内容要充分考虑授课对象,重点结合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和青年的特点,强化课程的学理性、针对性、实效性,帮助学员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教师组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组。课程组已开展了多次集体学习和集体备课活动,精心研讨准备课程内容。下一步,课程组还将陆续举办备课活动,按照规范和要求认真打磨课程讲义和课件。课程打磨成熟后,将第一时间纳入主体班课堂教学。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