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1-06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听取了述职。 

  会上,参加述职的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四强”党支部建设等内容,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亮点成效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大家讲做法、亮成绩,谈经验、说体会,相互学习交流,互相启发借鉴。会议既是一次年终述职,也是各个基层党组织向学校党委交上的一份年度党建工作优秀“成绩单”,更是各基层党组织交流互鉴的平台。 

  听取述职后,倪邦文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个总支、支部的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个基层党组织注重强化政治统领,党建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基本解决了“两张皮”的问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明显增强,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普遍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了支部书记的职责。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比如,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不够强;支部活动创新性不够,形式较为单一;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不够明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参差不齐等。 

  倪邦文对各基层党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学校深化改革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巡视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四是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正式述职开始前,校领导们给获得2022年度团中央直属机关“四强”党支部、党员先锋岗集体的代表们颁发了奖牌。 

  据悉,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学校2022年度党建考核的一部分,评议结果将和部门党建重点内容考核结果共同构成年度党建考核成绩。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