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2-17
作者:杨亚伟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宝东到会指导点评。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著作和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中央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以召开多场座谈会、深入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倪邦文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随后,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事业为上,忠诚相见。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襟怀坦白;相互批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赵宝东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过程规范严谨,班子成员能够主动认领问题,充分体现了大局观、责任感,民主生活会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贺军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他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理论能力、全面加强担当能力、全面加强基础管理4个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
  倪邦文在主持总结中表示,贺军科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团中央书记处对中央团校的关心和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要求,结合学校深化改革方案的实施和财务资产管理专项巡视整改,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驻校纪律监督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