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第5期分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25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5月1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第5期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分享“四强”党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郑琦教授出席论坛并作点评。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支部、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党支部等13个“四强”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展示了推动支部工作的思路举措、创新案例和感想感悟,分享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果,将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要求具象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案例,示范带动各观摩支部代表学习借鉴。郑琦教授在点评中表示,13组交流展示生动讲述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展现了广大群团组织的担当、情怀、温度。“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以集中展示优秀案例的形式促进交流,破解党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是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形式创新、机制创新、价值创新的重要平台。 

   

  我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作为“四强”党支部进行展示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第5期分论坛由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承办,中央团校协办。全国总工会等12个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约180人参加本期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