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3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为展示师生学员昂扬的精神风貌,汇聚教职工投身改革的磅礴力量,呈现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5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校领导倪邦文、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与师生学员、退休教职工一同参加、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演出是我校改革后首次综合性文艺演出。演出开始前,党委书记倪邦文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校的辉煌历史,他说,进入新时代,学校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勇于改革、锐意进取,实现了革命性重塑,努力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迎接团的十九大之际举办演出,是一次精神风貌的展示,也是一次艺术呈现,更是一次政治检阅。他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对给予演出大力支持的解放军文工团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段气势磅礴的先导片后,演出在学员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正式拉开帷幕。 

 

  学员李浩带来的自创歌曲《青春毕业季》,多名学员自创的群口快板《我的家乡名片》,充分展示了在校培训的团干部们的多才多艺。 

 

  研究生们的表演唱《NEW YOUTH》、相声《两点钟开始》,体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 

 

 

 

  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师生的集体朗诵《青春之我》,总务部职工的舞蹈《YES OK!》,研究生部、科研与智库工作部教职工等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老干部的合唱《不忘初心》展示了中央团校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我校校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带来了享誉海内外的舞蹈《千手观音》《我要飞》,展示了专业演出团队的魅力,让观众享受了艺术盛宴。 

  演出尾声,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带来合唱《江山》,歌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在全场演职员和观众齐声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得到了解放军文工团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支持,由学校工会、校办牵头,各部门通力合作完成。 (摄影/李鹏飞 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