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05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根据《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团中央直属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聚焦服务全团主责主业、推动本单位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选题方向,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发现普遍问题、掌握实际情况,着力总结基层经验、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的政治成果。 

  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课题、组成专题调研组、形成调研计划,截至5月31日,校领导们带领课题组成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调研,足迹覆盖全国7省12市。 

  5月7日至23日,党委书记倪邦文带领“党的青年工作理论框架体系建设和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对策”调研组赴宁夏、新疆、浙江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与思政课教师、青年学生和基层团干部等就党的青年工作理论与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形势及对策开展多场座谈会。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走进高校、社区、基层组织试点单位、青年服务驿站、创新创业社区等场所,聚焦当前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针对性、亲和力不足的具体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新兴青年群体政治引领、组织吸附,思政课教师、团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构建中国特色青年工作学科、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的理论建设和实践机制问题,团干部、辅导员攻读党的青年工作相关硕士、博士研究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及进一步了解构建党的青年工作相关理论及学科建设的政策建议。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一行到河南省团校调研,围绕“新时代团校团干部教育培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质量提升策略”召开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亮点特色、征求意见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同志带队赴广州市团校、深圳市团校等单位就从严治校、监督执纪、平安校园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同志带队围绕“提升培训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相关部门开展交流座谈和实地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同志围绕“对标‘国家标准、党团特色’的培养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毕业生、研究生部、教学院系、科研与智库工作部及兄弟院校开展了多场专题座谈。 

  下一步,各专题调研组还将根据调研实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研究分析,撰写调研报告,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