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1-04
作者:沈旭文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沈旭文114日下午,学校甲流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各院系及相关部门防控工作负责人会议,通报了我校在校生甲流疫苗接种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明天开始的接种工作流程做了进一步安排,特别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延斌主持会议。

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宇虎首先通报了全校自愿接种甲流疫苗学生总数及各院系情况。截止今天中午12时,全校总计有3350名学生报名接种甲流疫苗。大多数院系接种疫苗人数占学生总数80%以上,青少年工作系和经济系则达到了90%以上。整体接种比例高于国庆方阵学生接种甲流疫苗比例。

朱宇虎还介绍了目前门诊部甲流疫苗接种工作的准备情况。门诊部已经结合全校各院系课程表,以班级为单位安排了同学们的接种时间,尽量保证不耽误大家正常上课。接种地点设在致善楼(老图书馆)2103室。具体的接种流程是,同学们先到2104教室现场登记姓名,然后到2103教室接种。接种完毕后,大家还需要在2101教室接受半个小时的观察,无明显不良反应方可由致善楼侧门离开。

会议特别强调,接种完毕后的72小时均为观察期,在这一时期同学们有任何不良反应都要及时就医。由于部分同学可能在接种后出现发热症状,各班在接种后必须切实做好体温检测。同学们在接种疫苗时,必须携带好《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知情同意书》,并在接种完毕后妥善保管知情同意书的留存栏。

高延斌同志最后说,经过各院系紧急行动,接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希望门诊部和各院系在组织学生接种疫苗的具体环节中不要出现差错,以免耽误时间。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也要尽量到场组织协调,以顺利完成这项甲流防控的重大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学校有关部门已经针对一些突发状况做好应急预案,希望广大同学认真阅读校园网上《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须知》,配合学校安全有序顺利地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朱宇虎医生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北京高校中,我校率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门诊部也会在接种现场安排好各种必要的急救设备,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