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抗甲流口罩”被查封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09-11-12
作者:李松涛
编辑:xiaolong

记者今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一批号称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口罩被查封,生产企业被要求追回已经销售的口罩。

 

近日,某媒体刊发报道称,天津市明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成功一种可有效抑制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并面世。这条消息在网上被广泛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尚未批准过具有抑制甲流病毒的口罩的生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告诉记者。

 

据介绍,天津市明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为永清县大辛阁明大针织厂,位于河北省永清县大辛阁乡赵各庄村,是一家主要从事纺织品加工销售的个体企业。

 

 “我们调查后发现,天津明大公司和永清明大针织厂都没有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颜江瑛说。这就意味着,不论是天津明大公司还是永清明大针织厂,都没有生产医疗器械的资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结果发现,截至119,永清明大针织厂共生产所宣称的防甲流病毒口罩8012只,销售了5000只,每只售价95元。此外,调查人员发现,该厂还有口罩半成品2652只,作为原材料的口罩布6500只,包装袋1000个,以及生产设备若干。上述物品均被查封。

 

 “我们已经要求天津明大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生产企业追回已销售的口罩,并删除企业网站上的相关信息,对现场查封的产品,将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后依法予以处理。”颜江瑛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20091112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