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4-08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研讨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大家在研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不仅给浙江、给全国,也给全世界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必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奋力实现今年教育培训、教学科研各项目标任务。要完善学校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非常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学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学校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源头防范、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决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经济工作、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协调发展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和作用,加强对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三力一度”的思考研究,结合中央团校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彰显中央团校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增强法治意识,以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对待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在学校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制度“废改立”相关工作,健全完善与学校改革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制度体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踏踏实实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在联系服务师生学员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师生学员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师生学员上多用力,让师生员工把更多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放在学校主责主业上。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学员头脑,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黄鹤、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