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友杯”校园歌手大赛十选手入围决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11-17
作者:校学生会
编辑:trswcm

新闻中心讯  1113日下午,在外联办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校友杯”第二十三届校园歌手大赛复赛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经过四个小时精彩激烈的角逐,新闻系王佟源、吴年怡,经济系尤玥、易千千,社工学院魏捷、钟亚杉,中文系赵家敏,法律系张琪,外语系赵盛伟,青少系次仁多吉入围决赛。

进入复赛的50名选手分为两场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唱功。与初赛不同的是,选手们不再清唱歌曲段落,而是配乐演唱一首完整的自选曲目。在开始演唱之前,观众还可以通过每名选手自制的VCR,了解选手的姓名、年级以及他们成长中的难忘片段,为比赛增色不少。

与往届相比,本届校园歌手大赛复赛呈现出许多新的看点,如选手的构成不再以新生为主,09级同学所占的比重大大增加,0708级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此外,现场还有许多自选乐器伴奏。选择现场吉他伴奏的社工系09级选手苏晖涵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校园歌手大赛,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的乐器助阵,去年几乎是看不到乐器的。

此外,来自日本的30号选手吉田惠实子的异国风情和43号藏族选手次仁多吉的少数民族特色备受大家关注。现代摇滚、草原民歌、深情对唱……歌曲曲风的多元化也给观众们不同的视听享受。

五十名选手演唱完毕后,第二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十佳歌手徐伟、周正分别进行了精彩表演,此时,评委正进行紧张的计分。2010级法律系的选手张琪同学笑言:“感觉很紧张,好像在等高考成绩一样。”

十名入围选手名单现场出炉后,入围选手表示:“能够入围很开心,希望能够获得同学们的支持,在决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根据活动安排,决赛将于112019:00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著名校园歌手、优秀校友和神秘嘉宾莅临现场为同学们献艺高歌。(校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