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出台支持政策鼓励毕业生投身祖国西部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5-18
作者:团委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面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从解决志愿者实际情况出发,制订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切实保证志愿者安心服务:对我校服务西部的志愿者在原有计划内的志愿者服务补贴的基础上增加每月150元(每人每年1800元)的补助;对服务期间表现优秀、素质良好的我校志愿者,学校将为其今后就业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对于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我校志愿者,报考本校研究生均给予加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今年,国家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对“西部计划”的政策作了进一步完善。一是提高志愿者生活补贴,从今年8月起,由每人每月680元上调至760元;四、五、六类艰苦边远地区志愿者津贴标准,分别由每人每月370元、640元、950元上调至每人每月515元、900元、1490元。二是出台了鼓励毕业生回原籍服务的措施,回原籍服务的志愿者同样享受就读高校所在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的相关政策。三是进一步明确了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等政策。

与往年相比,我校今年的报名人数有所增加,学生对“西部计划”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也在逐年上升。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16名应届本科生和1名应届研究生报名。

北京高校志愿者们对接的志愿服务地有西藏、内蒙古、四川、新疆四个省(自治区)。520日“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结束后,我校项目办将对报名同学进行进一步的审核,报上级项目办终审后对入选志愿者进行集中体检,并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726日、27日,志愿者将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件,由招募省项目办集中组织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

校党委号召广大毕业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投身志愿服务西部的伟大事业。

我校“西部计划”项目招募管理办公室设在团委办公室(食堂五层506室)。咨询电话为88567506。请有意参与的同学登陆西部计划网站团委网站查看有关情况,了解相关信息。(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