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体验绿化工作 共建绿色校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4-25
作者:自强之友协会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为响应北京市教委“做好教育系统绿化工作”的号召,共建美好校园,419日,我校学工部和后勤办联合发布了关于“体验绿化工作,共建绿色校园”的活动倡议,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420日上午和423日下午,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后勤办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参与了绿化工作体验,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体验主要包括种花摆花,播撒草籽,草地翻土,清除草坪、花园及绿化带中掺杂的杂草等工作。参与体验的志愿者由来自不同系别、年级的二十多名同学组成。

分配好工作任务后,志愿者们虚心向园艺工人们学习,协助他们完成劳动。同学们团结合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其中一组同学还直接用手对楼层下及路边石缝中的杂草进行了清理。2009级外语系的张湘华同学还在校训石前设计了校徽Logo的摆花造型,很是独特。

2011级社工学院的付元敏说:“花为善者绿,草为德者红,我们都应从自我做起,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而且,尽自己的努力,为绿化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2010级法律系的沈辉霞表示:“在劳动中我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假如再让我参加类似的活动,我会毫不犹豫地参加,因为劳动最光荣。”她还为园艺工人们送上劳动节的祝福。

绿色的季节,充满着活力,也预示着希望。此次体验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调动了大家参与劳动的积极性,体现了中青学子身为学校主人翁的奉献精神与高度的责任感,更培养了同学们的爱校之情和服务意识。(自强之友协会供稿)

相关链接:

志愿者参加绿化体验活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