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郎永淳等中直青联委员与“团员成长课”学员座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4-28
作者:团委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4月27日晚,中直青联委员走进中青——“为理想而奋斗——社会发展与青年使命”座谈会在图书馆9层会议室举行。中直团工委副书记、中直青联主席吴佳松,青联委员张忠军、郎永淳、赵林、丁柳元、郭宇鹏与学生座谈。

    学生代表王德才从“认识自己、理解社会、关注世界”三个方面谈了大学生的所思所想,引出了座谈讨论的主题。

中央党校办公厅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忠军委员首先发言,“未来10年是能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关键的十年。”“中国的任何问题都是具有世界性质的问题。”张忠军委员围绕着座谈的主题,结合国内外现实状况以及当代青年的历史任务,从理论的高度简述了当代青年应该怎样树立信心和信仰,怎样正视现实的危机与忧患,怎样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部制片人郎永淳委员从个人工作经历和媒体现状给学员讲述了自己对媒体现实的理解和对社会发展的展望。“西方认为媒体是社会的瞭望者,但我认为中国的媒体不仅应该是瞭望者,还应该是脚踏实地的大地丈量者。”“世界以痛来给我,我以歌声加以回报。”最后,他以“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给予中青学子勉励。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助理赵林委员从网络微博谣言谈起,列举了很多网络谣言传播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告诫青年要理性地看待问题,不盲目,不跟风。

    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丁柳元从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江姐”谈起,通过自己对角色的认识,与角色的心灵交流,引出“什么是我们想要的”这一深刻话题,畅谈了当代青年应当追求真理、坚定信仰,才能有所作为。

    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顾宇鹏从资本论谈起,阐述了自己对“社会发展”的认识,细数中国历史发展和西方资本主义实质,用“蛋糕理论”、“兔子论”、“牛群论”等生动形象的比喻,为学生开拓视野,引导学生如何看待社会发展,如何承担自身使命。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困惑,向委员们提了很多问题,青联委员认真一一作答,现场气氛亲切、活跃、热烈。

    最后,吴佳松作了总结,他说,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到中青院与学子们一起交流,这也是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青联相关指示的重要举措。他评价这次活动“主题设计好、组织方式好、交流效果好”,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采取更多的形式,利用新媒体,使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能够参与进来,共同分享活动。他最后对中青学子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好读书、善思考、勇于实践;二是要保持“三态两炼”,即积极主动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态度,感恩的心态,磨炼心智,锻炼体魄。 
    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沈健平主持,他特别对中直团工委、中直青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今天参加活动的各位中直青联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今后将会继续加强与中直团工委、中直青联的联系,争取更多的青联委员能够走进中青,与广大学子一起共话成长。 
    最后,举行了青联委员寄语中青学子仪式。 
    座谈会开始前,青联委员们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馆。 
    此次活动是“团员成长课”的课程之一,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员们表示,通过与青联委员的交流,他们学到了很多,获益匪浅。(团委供稿 摄影/金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