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党委集思广益讨论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来源:中青新闻网
日期:2013-12-12
作者:宣飞霞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宣飞霞)  12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各党总支书记、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同为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提意见、建良策,让整改方案提出的举措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务实管用。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维传达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和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制定的背景、基本思路和总体框架。整改方案由倪邦文同志亲自主持起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经过认真思考,反复研究,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紧扣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指明确了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整改的目标要求,提出了整改的主要任务和落实办法,明晰了整改的责任人、牵头部门、参与部门、整改方式和整改措施。

围绕整改方案文本,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到位,整改任务清晰,整改措施有力,整改责任具体,针对性强。与会人员就整改的具体措施、整改方式、整改时限、整改的责任部门等具体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并对整改方案的内容布局、文字表述等都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后,倪邦文表示,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本环节以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重点,通过开门整改、正风肃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接下来,学校将汇总大家的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并在方案的统领下,制定针对“四风”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两方案一计划”报团中央直属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阅通过后,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整改的内容、过程、效果要接受师生的监督。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两方案一计划”的要求,一件件落实,一步步推进,重点深化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努力让师生员工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