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1-02
作者:毛赟美 梅轶竹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毛赟美 梅轶竹)  10月31日、11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中层干部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倪邦文对进一步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在事先自学的基础上,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一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在中层干部会上,倪邦文传达了中办下发的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件精神,并对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倪邦文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产生了三大成果。第一是政治成果,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第二是思想成果,全会明确和巩固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第三是制度成果,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有了明确的制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使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了制度保证。

倪邦文对学校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第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会明确提出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对于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第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校的重要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中层干部要自觉学,各级党组织要带领普通党员学习。要通过专题研讨、学习班、辅导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教工党员要把学习成果贯彻到日常教育中,达到思想提高、行动到位的目的,学生党员要了解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知识。干部培训课堂要开设专题课程。中特中心等研究机构要加强相关理论研究,争取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成果。

第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思想引领。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切实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做对党忠诚,讲规矩、守纪律的干部。

第五,要以全会精神为统揽,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当前,学校的改革方案还在制定中,各项工作的落地需要方方面面的沟通协调论证。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改革的精神与学校的实际相结合,尽最大可能地考虑师生员工的利益,拿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思路和方案,再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同时,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项日常工作要正常有序地进行。希望师生员工对学校的改革和各项工作给予理解配合支持,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