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经济系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12-15
作者:经济系
编辑:trswcm

新闻中心讯  1211-12日,经济系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探讨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如何有机结合、留学生专业课程的教学与管理等问题。

11日下午,全系教师围绕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教材选用、课件制作、课堂教学、课后学习引导、考试规则的执行与落实,以及跨专业、跨学科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与会的30多名教师结合自己教学实践踊跃发言,并在案例库建设、教材更新、实践教学评价、双语教学评价、课堂教学秩序、考试规则的执行与落实、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诚恳合理、积极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12日上午研讨会继续进行,国际交流处处长张庆红和分管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的杨树森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招生规模、专业设置、教学运行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留学生教育的总体发展目标和中长期规划作了说明。与会教师特别是已为留学生授过课的教师,针对留学生的语言能力和专业基础、学习习惯、专业设置与课程安排、分班教学与插班教学的选择、专业课教材的选用、专业课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专业教师与留学生的课堂沟通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留学生规章制度建设、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合理设置专业课、选择适当的专业教材和讲义、改革留学生专业课考试制度等重要问题,形成了基本一致的看法。

会议旨在促进经济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理论和实践教学的成效,同时,进一步推进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提高留学生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会议得到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经济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