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学员热议党史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19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17日下午,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班式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开班式并就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18日,在校培训的第4期、第5期、第6期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议,围绕党史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

讨论中,学员们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团辽宁省辽阳市委统维部四级主任科员高兰兰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知其所来,思其所往,积极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甘肃省庆阳市委书记郭丽君说,“党史中蕴含着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成果,也蕴含着我们党取得辉煌、创造奇迹的实践经验。”广西壮族自治区团校副校长余霞映表示,“学习党史是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突出时代主题的奠基石,是我们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更是我们推进事业发展、推动自我革命的动力源。”团江西省宁都县委书记周伟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对于如何学习党史,团浙江省常山县委副书记冯佳佳认为,“学习党史要以史铸魂,真学细学知史明史;以史为鉴,常学常思育人励己;以史明理,学深学透昂扬奋力。”北京市青年宫副主任富馨玥认为,“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确保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效。”

通过学习讨论,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团山东省德州市委副书记曲元康说道,“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坚定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与青年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团浙江省金华市委组织统战部部长何瑛菲表示,“提高站位学在前,狠抓落实冲在前,从严管理改在前,从党史教育中积蓄奋斗力量,扛起新时代赋予团干部的使命担当。”团浙江省云和县委副书记叶佳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学深悟透强理论、坚定初心筑信念、正心崇德常修炼、致知而行敢作为。”团浙江省桐庐县委书记宋立鹏认为,“今年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团干部必须争做新征程的奔跑者。要学党史,强信念;精业务,强本领;办实事,强服务。”团广东省汕尾市城区委副书记王晓珊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政治要求,融入个人爱好,成为一种习惯,要优化整合身边现有的党史学习资源,要根据青少年特点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