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电影《柳青》来校点映受欢迎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25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22日晚,电影《柳青》主创团队走进我校,进行电影点映。在校培训学习的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4、5、6期)学员,我校两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了点映式。点映式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会见了主创团队。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著名作家柳青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主动申请到基层农村锻炼,在陕西长安皇甫村扎根14年,从农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承受压力遭受质疑却始终坚定信仰、不断追求超越自我,创作出经典长篇小说《创业史》的创作过程和心路历程。电影运用独特的视角,通过诸多细节,刻画出一位交织着家国情怀与追梦决心的伟大的共产党员形象。

观影结束后,影片制作团队与观众就影片创作初心、制作历程、观影感受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学习柳青同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和坚守信仰、实事求是的赤子精神,要像柳青同志那样扎根基层、走进青年,得到青年的真正认可,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动力,适应形势发展,主动作为、创新求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