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权益部与我校学员开展互动研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19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深化团校改革有关要求,10月18日晚,团中央权益部各处室负责人与我校在训学员开展互动式研讨交流。

  交流过程中,权益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部门“一纲四目”总体工作格局,以及进一步增强服务力,着力促进和维护青少年普遍性发展权益的总体考虑;各处室负责人围绕职责分工,介绍了重点工作项目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面对面”活动、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12355”青少年服务台、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等领域提出问题,各处室负责同志一一作答,并就其中的重点问题与学员进行互动研讨。大家认为,采取这种灵活轻松的交流方式效率高、效果好,有利于传递工作信号、发掘基层工作经验、掌握青年所思所盼,有助于畅通团中央与各级团组织的交流渠道、促进团干部对工作的深度思考、锻炼团干部随机应答本领。

  下一步,团中央权益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工作协同,更好发挥我校的平台和枢纽作用,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机制化开展“微论坛”、“微沙龙”等小班研讨,为学员面对面答疑解惑,带动各级团委权益工作部门用好团校工作平台,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转载自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