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为主体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10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组组长倪邦文教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做好青年工作 》为主题为主体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2022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和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7期)与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12期)的237名学员分别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浙江省团校在线听课。 

  倪邦文围绕十个主题系统梳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引导青年把握历史方位、奋进新征程;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引导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青年深刻认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五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引导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六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七要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八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九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十共青团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工作任务。 

  授课在广大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山东广播电视台团委副书记(兼职)李平表示“参加培训的第一堂课就听到倪书记宣讲二十大精神,感觉非常及时解渴。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以赤诚之心爱青年、信青年、助青年,让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好青年工作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倪教授的授课让我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是大会的‘纲’,也是全局工作的‘魂’。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今后要紧紧围绕这个‘纲’,从中找出新时代希望工程对于青少年,特别是对困境青少年群体的意义和价值,思考希望工程能为青少年提供哪些服务,开发哪些项目,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工程北京发展中心干部李姗说。辽宁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团委书记王子薇说,“倪书记的授课从九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下一步,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聚焦团员青年的需求,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其他线上聆听课程的学员也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做好青年工作 》课程内容丰富,及时解渴,为大家接下来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