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多家央企培训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2-22
作者:李宁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2月20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理论培训班、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央企联合培训班、中国联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学员集中理论学习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六家央企的160多名学员将在我校接受为期10-15天的学习培训。

  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田小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杰,中国中检党委副书记高和生,中汽中心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志伟,中国绿发党委副书记蓝海,中国联通党群部青年工作处处长齐丹,校培训中心主任杨鹏等出席开班式。

  田小飞为国家能源集团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理论培训班、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央企联合培训班授旗。周雄向培训学员介绍了中央团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凸显央企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担当起央企青年政治骨干的职责使命。

  培训班聚焦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提升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开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等理论课程;将组织学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地等多个校外教学场馆开展主题党日和现场教学活动;拟邀请“大国工匠”、“创新创业好青年”等优秀青年楷模来校交流座谈。此外,破冰之旅、知识PK、课题讨论、分享汇报等内容丰富的教辅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