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首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13
作者:轮训部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3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1期)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93名地市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为该班作首场专题报告。

  地市级团委是共青团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地市级团委书记是共青团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关键少数”,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团落地落实的重要力量。在团中央书记处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在会同团中央组织部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时,专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对地市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的专题培训。按照计划,我校将分三期对全国所有地市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轮训,确保实现全覆盖。第二期、第三期也将于近期开展。

  开班式上,学员代表团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贾文发言,他表示,此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将迅速实现从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的转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

  倪邦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摆在每一位团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提升理论修养,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深化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开设7门专题课程,既有宏观层面系统的阐述,也有微观层面详细的解读。期间还安排了参观青运史展览、团队建设等教学活动。

  教务部和轮训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轮训部供稿,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