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3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04
作者:轮训部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4月3日,2023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在上海市团校开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上海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出席开班式。上海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人事处处长祝春兰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张泽民代表中央团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团市委和上海市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中央团校的历史,阐述了学校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强调了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在培训中厚植理论根基,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夫,让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二是增进业务交流,扎实履职尽责,要立足本职工作思考改革举措,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把思想改进转化为工作精进,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三是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从严治训,强化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带头树立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党的青年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大局贡献度、青年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

  戴冰表示,本期进修班在上海市团校举办,充分体现了团中央、中央团校对上海共青团和上海团校办班能力的信任。本期进修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学员管理和教学计划,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上海的红色教育资源,把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教育与理论教育深度融合,努力提供高标准、高规格、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和课程内容,让参训学员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将在学习过程中做全面从严治团的先锋,坚持从严治学,砥砺严实作风,做到严于律己,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提升学习实效。

  来自全国各省市高校、企业及相关行业的94名团干部参加了开班式,他们将在那里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我校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