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个主体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1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2023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6期)和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干部进修班(第6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06名团干部将在这里参加为期1个月的培训。  

    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张健为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他希望广大学员一要迅速转变身份,专心学习。把自己当成新兵,把基地当成训练营,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在井冈山触摸历史、净化心灵、锤炼作风、坚定信仰。坚持优良学风,积极参与研讨活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本领。二要锚定深化改革,研究问题。充分利用这难得的一月的“进货”时间,珍惜这个在工作“热运行”中“冷思考”的宝贵时机,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谋划,着力寻找如何破解改革中深层次问题的良方,寻找在具有基础意义的领域取得突破的途径,寻找激发团的基层活力的秘笈,确保改革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安全。要以落实团中央“六条规定”为切入,更加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的各项规定,更加严格遵守基地培训的各项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摒弃“骄、娇”二气,真正做到从严治学、从严治教,把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好作风、好形象树起来。他表示,本次学习培训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课堂”,也是追寻先辈足迹、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的“练兵场”,要将深化党史学习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团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委书记解亚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团委负责人樊振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