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3年度新任职1期培训班赴延安开展党性锻炼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17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4月6日至12日,2023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1期)全体学员赴延安开展党性锻炼。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知青井、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淤地坝、铁业社、裁缝部等地,学员们实地感受青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现场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延安的生动实践,探寻梁家河的“大学问”。站在这片信仰的土地上,学员们深刻感悟着总书记以苦为乐、以苦励志,以青春奋斗生动阐释“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精神和“同甘共苦、贴近百姓”的为民情怀,深刻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期间,学员还先后到王家坪、凤凰山、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全面了解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在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展馆,学员们再次重温党的历史,在一件件反映抗战的珍贵图片、重要文献、影像资料、战场雕塑前驻足沉思,实地感悟“延安精神”。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授课、仪式教学等教学活动,从宝塔山到梁家河,从杨家岭到“四·八”烈士陵园,从枣园到王家坪,学员们一路追寻、一路感悟、一路交流,既有思想洗礼又有实践锻炼,既有理论收获又有智慧碰撞,进一步筑牢了初心,坚定了信仰。 

  党性锻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在形式多样的教学中,重温宝贵精神财富,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前与未来的结合中,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梁家河的“大学问”和“延安精神”融入到共青团工作,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为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