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3-04-24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面向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宣讲工作水平,第二批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培训班于3月26日至4月21日在我校和陕西延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党政干部、团干部、高校青年教师、青年媒体工作者、青年典型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预备人选围绕“如何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化阐释’”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其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与全体学员进行座谈。

  此次培训班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设了丰富的培训课程,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数十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讲授。拟聘讲师深入基层团组织,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在内的北京各高校和北京汽车集团、北京控股集团等在京企业开展宣讲,在与广大基层青年面对面、互动式交流中传播思想、检验成果。

  2019年以来,共青团启动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从各地各领域遴选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骨干,逐级组建了包括两万多名成员的共青团“青年讲师团”队伍,面向基层、面向青年开展的宣讲活动已超过45万场,累计覆盖青年超4.6亿人次,被广大团员青年誉为理论传播“青骑兵”。

  接下来,团中央将开展“万场宣讲进青年”活动,广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宣讲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综合《中国青年报》2023年4月24日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