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克思主义学院给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29
作者:宋俪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宋俪超)“你的信仰是什么?”7月16日,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最后一次党课,在深受学生喜爱的马院教授李伟的提问中开始了。

李伟教授结合自己所做的大学生制度认同研究,强调要正确把握大学生政治观的实际状况和特点,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政治观。大学生是否具备良好且稳定的政治观,不仅事关大学生自身的健康成长,还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兴衰成败。他要求研究生们,不论走到哪里,都要坚定“四个自信”理论,厚植理论根基,剖析现实问题,从而影响身边的青年人,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传播制度自信的种子,将专业学有所用,发挥价值。他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成为一颗闪亮的星,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散发自己的光辉,做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青年。

党课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长军也为毕业党员们送上临别赠言:“经过三年的拼搏,看到大家茁壮成长,即将奔赴祖国各地,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才华,作为老师由衷的感到高兴。祝福大家前程似锦!”此外,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等也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

此次党课,是响应研究生部党总支号召,在毕业生党支部为党员召开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本次党课在腾讯会议召开,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聆听党课。研究生党员们表示,定将不负学校培养、不负老师期望,完成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时代使命,为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