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研究生会举办2020级新老生交流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21
作者:冉邵文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冉邵文)为促进我校新老研究生之间的了解,搭建学习互动平台,9月20日晚,校研究生会举办2020级新老生交流会。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黄雪梅、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冉邵文、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于渝迪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罗勇同学主持。

会上,与会老生代表依次上台就学术研究、社会实践、校园生活学习等方面分享感悟和体会。黄雪梅从学术研究、论文写作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强调论文写作练习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论文检索、期刊选取、如何进行论文阅读以及论文写作方法等必备知识。冉邵文以“明晰目标”为主题,强调了尽早确立奋斗目标、厚积薄发,并分别从考博、就业等方面帮助新生厘清方向、解决困惑。于渝迪以“兴趣”为切入口,表示学术研究和工作生活要清晰把握自身兴趣所在,并强调要做好时间管理,妥善安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工作。

在提问环节,新生踊跃提问,老生们均一一作了解答。

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新老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还为新生提供了思考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生活的方向,激励了大家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