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04
作者: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帮助研究生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以“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各团支部积极践行,开展了形式多样、鲜活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多样学习。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答题、读书分享会、主题微团课等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讨论时事热点、分享学习心得,在支部团员中掀起学习“四史”的热潮。

突出专业特色、明晰使命担当。2020级第六团支部立足专业优势,开展了“重游陶然亭,感悟家国情”实践寻访活动,梳理回顾革命先辈探索革命道路和追求革命真理的足迹,挖掘陶然亭公园的红色革命文化。2020级第五团支部以专业特色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微团课、“学经典·悟真理”读书分享会、观看《春雷:邓小平九二南巡始末》记录片,深入体会历史事件历程的艰辛。

研究生团总支通过组织“学四史”活动,帮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激发中青学子的家国情怀。

(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