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22
作者:李鹏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2日上午,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万叶体育场举行。130余名硕士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许,即将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校领导倪邦文、陆玉林、张泽民、林江、朱松华一同为毕业生颁授学位。党委书记倪邦文讲话,对毕业生寄予希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宣读2021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决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主持毕业典礼。

倪邦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毕业生今后的人生发展致以美好祝愿,并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敬意。他在讲话中还特别为2021届毕业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学业点赞、为他们在学校改革建设中给予学校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点赞。

倪邦文对同学们提出4点希望。一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放飞青春梦想。二要明大德,站稳人民立场。希望同学们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美好前程。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保持孜孜以求的进取态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四要担大任,投身强国伟业。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从历史中因应现实、观照自身,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显担当、展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爱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校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当帽上的流苏拨过,曾经的中青生活、师长的美好祝福、收获的累累硕果都定格在一张张笑脸、一幅幅照片上。

毕业典礼上,研究生部主要负责人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今年,我校共有7名毕业生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优秀毕业生,14名毕业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社会工作系于渝迪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校的学习时光,用“感恩、坚持、担当”6个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叮嘱大家牢记职责使命,矢志搏击奋斗,不忘母校师恩,“一定常回家看看,中青院就是你们的家园”。

今年,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一套带有学校LOGO的文具礼盒。它饱含着学校对毕业生们最真挚的期望与祝福,愿母校的牵挂和青春的记忆永驻学子心中。

毕业生们朗诵《三环明月在,曾照游子归》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摄影/褚航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