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20
作者:校研究生会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17日下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一年以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一年研究生会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宇阳出席会议并致词。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子宏,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春晖,校团委负责人、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出席会议。4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泽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调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格局和定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近年来,校研究生会严格贯彻落实研究生会改革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改革方向和工作实际,在抓好政治建设、组织机构改革、加强和改进作风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在思想政治引领、学风作风塑造、生活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工作。他向全校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肩负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做有远大抱负的中青学子;二是坚持勤学,下得了苦功夫,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中青学子;三是崇德修身、传承光荣传统,做有道德修养的中青学子。他向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研会主责主业,切实服务同学;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会,锤炼过硬本领。

  王宇阳在致词中代表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研究生会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我校研究生会能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作风正派为准则,做青年满意、社会认可的先进组织。

  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冉邵文代表第七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坚定跟党初心 担负强国重任 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以来研究生会在政治引领、服务同学、从严治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我校研究生会提升同学满意度、提升大局贡献度、提升社会认可度的建设目标,提出了未来一年的政治引领、服务同学、贡献大局、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选举。9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第八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3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3名同学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负责人。

  (校研究生会供稿 摄影/孙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