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部举办求职简历指导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24
作者:崔福军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崔福军) 为了让我校毕业生掌握简历制作技巧,提高就业能力,4月21日晚,研究生部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求职简历指导线上讲座,邀请了北京华图教育就业规划专家刘璐老师讲解求职简历制作技巧,讲授面试经验。

  讲座中,刘璐老师从简历的基本要求、结构、内容、语言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可以得到用人单位青睐的简历。她指出,在简历制作时要注重简历的逻辑顺序,准确把握简历格式,恰当运用字体、色彩、图片等要素。她还现场分析了不同性质单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指出制作简历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尽可能多地在简历中展现出自身优势。她认为,规范、科学、清晰以及巧用数字化表达的简历,是同学们打开心仪职位大门的“金钥匙”。

  最后,与会同学结合自身情况与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老师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进行了简历诊断和修改辅导。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掌握了简历制作、优化的方法与技巧,了解了投递简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接下来的求职之路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