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多彩文体“大餐”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17
作者:张雨 鲁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雨 鲁帅) 近日,在积极响应防疫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学校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多彩文体“大餐”,包含参观学习、体育运动、心理调适活动等,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调适情绪、增强身体素质,引导学生健康有序安排好学习生活。

  5月16日-17日,研究生部与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联系,组织在校研究生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观看影视资料、实物展品,同学们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形象地感受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运动英雄人物、重大事件、亮点工作。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史,明确了作为团员青年的历史重任,激励大家以时不我待、担当作为的精神姿态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接力棒,不断奋勇争先。

  研究生部与总务部联系,在严格遵照防疫要求基础上,面向在校研究生开放乒乓球馆、体育馆和篮球馆,满足学生身体锻炼需要。同学们参加运动热情高涨,自发组建线上运动群,邀约到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进行体育锻炼。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抵抗病毒,以乐观的心态积极生活。

  在研究生部、校团委和社会工作系的支持下,由中青社工运营的中青社区青年汇面向在校研究生开放,为大家提供丰富校园生活的场所。在青年汇,同学们可以体验不同类型主题的桌游和团建项目,青年汇也会定期组织观影活动,让在校研究生在娱乐放松的同时,结识新朋友,调节情绪,共同创造有趣有益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