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17
作者:刘亚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16日下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以及研究生部相关负责老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发挥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要组织开展更多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要强化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帮扶,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帮助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融入就业市场。要有效规范就业市场秩序,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

  会后,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抓好落实。第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政治高度看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深刻理解中央出台稳定和扩大就业相关政策的重要意义,从政治高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保稳定、保民生,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二,要持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要继续高度关注,领导带头联系用人单位,定期听取就业情况汇报。研究生部牵头抓总,各部门、各院系要切实抓好落实,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的优势和特点,拓宽就业渠道,将用人单位信息与我校毕业生情况作好对接,落实到位。第三,要做好就业观念教育。各部门、各院系、各位导师都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基层需要大量的人才,在那里可以大有作为。要勇于面向基层,先就业,练本领,长才干,夯实未来发展的根基。第四,要用系统思维做好相关工作。发挥组织优势,落实好实习实践渠道机制。抓好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将招生、就业工作相贯通,进行系统安排。近期,还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教学组织、论文答辩及与毕业生相关的工作。

  校领导陆玉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把国务院的会议精神落实好,把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好。同时,要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系统谋划研究生培养工作,筑牢就业的能力素质基础。

  据悉,我校将于近日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工作目标,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举全校之力争取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