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2022级研究生今日报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8-26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校园里,“欢迎2022级新同学”“同学,欢迎回家”的大幅招贴画格外醒目。今天,近150名2022级研究生正式报到。同时,今天也是老生们返校的日子。

  上午10时,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看望慰问新生和迎新志愿者。

  “你是从哪儿来的?来京顺利吗?本科是哪所学校的?”倪邦文与新生亲切交流,欢迎大家入校学习生活。他对大家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求学之路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开启人生新征程。同时,他还叮嘱大家入校后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天气变化,早晚温差较大,及时添减衣物。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同学们在落实入校查证、登记、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后,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校验进入学校。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学校没有设立迎新展台。

  记者在校门口看到,返校报到的学生刚下车,就会有保卫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上前接过行李。新老生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完成系列入校程序后,即可快速入校。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据了解,今年的入学礼包里不仅包括了常规的笔记本、研究生手册等,还有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并以宿舍为单位,配备了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张润激动地说,本科毕业4年后,重回中青院读研,感觉一切都没有变,好像一切又都变了,但更多的是期待、新鲜、美好设想,是关于学业、关于理想、关于对未来的跃跃欲试,希望接下来能在这个崭新的校园里,用更多的努力收获更多的成果,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李沛瀛表示,“刚进入学校大门,就看到贴心的老师以及热心的学长学姐,倍感亲切。'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让我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学习方向。”

  截至发稿,已有88名新生完成现场报到。

  据悉,为做好新老生返校工作,学校严格落实北京市教工委相关要求,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摄影/王娟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