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多举措保障研究生返校安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30
作者: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21年我校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下教学推迟至10月8日,2021级新生也将于10月8日来校报到。新老生返校在即,多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学校始终按照“高校校园疫情防控要比社会面更严一些”的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校园安全。针对学生返校,学校门诊部按照防控政策要求,已做好学生返校的核酸检测验核准备工作,并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总务部从“食”、“住”、“洁”三方面入手,精细化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在“食”的方面,加紧对学生食堂的装修改造进度,保障研究生返校后实行分区域就餐,并在基本就餐得到满足的前提下,筹划风味档口的开设。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对后厨采购的所有原材料进行留样,坚决落实“晨五检”制度,建立包含防疫要求在内的各项统计台账。此外,还协调市场监管部门每周末对食堂员工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在“住”的方面,协调物业增加新生宿舍,合理调整宿舍分配,便于统一管理。加固宿舍床位,更换存在消防隐患的空调线路等。在“洁”的方面,组织专门人员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时更新消毒液,并加强重点区域的防疫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保卫部门针对研究生开学报到制定了专门计划,加强校园、人员管控,包括提前协调新生报到场地,放置警戒线;加强规划,对关键节点进行路线引导,保障校园道路安全;严格落实进入校门身份核查、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学校将尽最大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迎接同学们的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