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2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团中央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我校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当前改革迫切需要破解的难题,部署学校深化改革有关事项。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改革和共青团改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推动改革指方向、定方针、提任务,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改革的正确方向、目标任务、着力重点、鲜明立场、基层导向、精神状态、路径方法,以及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共青团改革的重要论述,明确中央团校深化改革的形势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团干部教育培训和中央团校工作,将中央团校改革纳入团中央改革大盘子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中央团校建设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校要自觉从政治高度、全局维度看待深化改革,充分认识到深化改革是提高学校对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贡献度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抓改革、促发展、强主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简要总结了我校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点对落实团中央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学校改革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一是调整优化机构职能。要从主责主业工作大局高度看待学校内设机构的调整,明确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能,切实将内设机构的工作重点调整统一到主责主业上。

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立足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主要履行团干部教育培训职责,同时,加强党的理论和中国青年运动史研究,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智库,配合开展国际交流。此外,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名义举办少量有助于促进主业发展的研究生教育。

三是提高教育培训水平。坚持问题导向,革新团干部教育培训理念,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构建具有团校特色的教学体系,坚持教学相长,推动教学科研融合发展,发挥学员主体作用,激发学员内生动力,着力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由“有没有”、“好不好”到“强不强”的转变。

四是强化科研智库攻坚。进一步加强科研和智库工作的整体部署和顶层设计,组建研究团队,增强聚焦意识,强化实证导向,深化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的专业研究,努力建设成为共青团理论研究的思想高地。

五是深化激励机制改革。按照学校主责主业要求,继续优化绩效导向的评价激励机制,优化评优评奖、薪酬体系、职称评审等制度。

会议要求,全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团校深化改革落到底、见实效。要加强对学校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优化中央团校改革领导小组设置,加强对学校深化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协同推进。要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把落实改革要求放在突出位置,明确改革任务,细化任务落实,扎实做好深化改革各环节工作。要完善落实机制,建立健全定期沟通协调、督办落实、指导督促、会商研讨、评价问效的制度机制。

校领导张泽民、林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驻校纪律监督员参加会议。

(摄影/王娟)